产经资讯网

信用卡诈骗:申办信用卡,当心着了道

信用卡就在手里,却接连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短信,原来,是自己的信用卡被人复制了。今年6月,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对以欺骗手段获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复制、盗刷他人信用卡的严春亭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严春亭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被处罚金6万元。

信用卡就在手里,却接连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短信,原来,是自己的信用卡被人复制了。今年6月,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对以欺骗手段获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复制、盗刷他人信用卡的严春亭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严春亭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被处罚金6万元。

奇怪的消费短信

提起自己的信用卡被连续盗刷的经历,许加(化名)至今心有余悸。2016年年底的一天,一声手机短信提示惊醒了正在午休的许加。拿起手机一看,她大吃一惊。原来,这是一则交通银行的信用卡提示短信,提示她的一张信用卡刚刚进行了一笔5万余元的交易,交易地点在外地的一个购物中心。许加立即翻看钱包,确认自己的交通银行信用卡并没有丢失。

不久,手机再次响起,同一卡号同一地点,再次刷卡消费3万余元。卡在自己手中,信息也确实是交通银行客服电话发送的,疑惑之余,许加立即赶到附近的银行网点查询。根据ATM机的显示,许加发现自己的交通银行信用卡果然已被消费8万余元。为防止再次被盗刷,她火速办理了这张卡的冻结手续。

令许加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她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再次响起,信息显示她的一张民生银行信用卡和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也被盗刷了,消费、取现地点都是在同一区域。

锁定犯罪嫌疑人

令许加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三张信用卡都在自己身边,也从未开通这些银行卡的网上银行业务,那么,信用卡里的钱是如何被消费的呢?许加立即报了案。公安机关根据报案线索,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严春亭,并将其抓获。

这个严春亭一身名牌服饰,看起来一表人才。他的口才非常好,也显得非常真诚。但提到他取款一事时,他却含糊其词,顾左右而言他。

后来,警方让许加对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进行辨认,许加确认后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正是不久之前给自己办理信用卡的“银行工作人员小严”。

真相大白

为经营这起骗局,严春亭进行了周密策划。他先从网上买来银行卡读卡器以及空白的信用卡申领表,并学会了银行读卡器的使用方式。之后,他行走、穿梭于张家港市的各个大型商铺区、批发市场,谎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小严,并向商贩们推销信用卡。为显得更加真实,他还专门制作了名片、工作牌。通过口口相传、熟人介绍以及严春亭的一流“演技”,大家对这个“银行工作人员小严”慢慢熟悉起来。

为了更好地掩盖自己的身份,他借口“上门服务”,采用“以卡办卡”的方式为办卡人提供“信用卡申请手续办理服务”。所谓的“以卡办卡”,就是利用办卡人所拥有的信用卡证明其信用能力,只要证明这些信用卡没有欠款就可以办理新的信用卡。这让严春亭有机会接触到办卡人已有的信用卡,并趁其不备利用银行卡读卡器读取他人的信用卡账号信息。而让办卡人员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查询是否欠费的过程则是骗局的另一步。办卡人员在手机通话过程中,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与银行客服的沟通中,不太在意密码输入的遮挡,再加上一般人使用多张信用卡时往往有使用同一密码的习惯,即便有所遮挡,严春亭几经推测也会得出。

利用这样的手段,严春亭获取了多名被害人的信用卡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复制在新的伪造卡上。利用这些伪造卡,严春亭出入于高档奢侈品店疯狂消费,仅一天时间消费数额就达十几万元。

Tags: 信用卡 诈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