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成立

近日,首届西南地区青年科学家论坛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近日,首届西南地区青年科学家论坛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活动由省委组织部、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成都分院、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西南分会联合举办。

据悉,成立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旨在团结和凝聚云南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人才支撑、注入强劲科技动力。举办西南地区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西南地区青年科学家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学科交融与思想碰撞,激发青年科学家的创新活力和热情。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赵国屏等与会科学家围绕“基础研究孕育重大突破”“应用研究满足重要需求”“‘一带一路’与科技创新”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指出,青年英才是担当未来改革发展的重要队伍,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人才智力合作,省委组织部和中科院昆明分院研究出台了《关于实施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人才智力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的意见》。相关责任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协调、抓好落实,加强督查、奖惩分明,推动《关于实施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人才智力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的意见》落地生根,发挥好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人才智力和云南资源优势,实现培养一批科技人才、开展一批智力服务、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助推一批产业发展等“四个一批”目标,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尹瑞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