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先心病小男孩阿旺手术成功 云南多名患者及家属报名申请救助

12月5日一早,一个好消息就从云南省阜外医院传来:来自陇川县户弄村委会玉龙村的2岁先心病小女孩书蓉术后恢复良好,可以出院了。 “我要回家啦!”办完出院手续,小书蓉的妈妈抱着她来到护士站和大家告别。知道自己要回家,小书蓉穿上了粉红色的皮鞋,粉红色的外套,背着自己的小书包,显得很高兴。

12月5日一早,一个好消息就从云南省阜外医院传来:来自陇川县户弄村委会玉龙村的2岁先心病小女孩书蓉术后恢复良好,可以出院了。

“我要回家啦!”办完出院手续,小书蓉的妈妈抱着她来到护士站和大家告别。知道自己要回家,小书蓉穿上了粉红色的皮鞋,粉红色的外套,背着自己的小书包,显得很高兴。

“回家后一定要适当给孩子添减衣服,预防感冒,半年内不要剧烈运动,定期复查……”临走前,小书蓉的主治医生不停叮嘱着。

同一天,同样让大家牵挂的来自陇川县章凤镇户弄村吞旺小学一年级80班的7岁先心病小男孩阿旺(化名)也迎来了手术治疗:本应在上周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的阿旺因为感冒不得不将手术推迟到5日上午进行。

8时30分,记者来到云南省阜外医院结构性心脏病房时,阿旺早已起床,坐在床上等待手术。阿旺父亲老依说,起床后阿旺一直在床上又说又闹。当记者问阿旺怕不怕时,阿旺抬起扎了4个针眼的手臂骄傲地说:“已经打了4针,再打一针病就好了,我不怕。”

自从住进病房后,阿旺跟这里的医生护士病友打成一片,大家都亲昵地叫他“旺哥”。为了不让“旺哥”手术前紧张,医护人员拿出手机和他玩起了自拍。

11时10分,经过一系列术前准备,阿旺在父亲老依的陪伴下被缓缓推进手术室。

“盼这一天很久了,之前看到其他孩子都手术成功被送回病房,心里很着急阿旺何时做手术。”手术室门外,老依说,看到阿旺被推入手术室,还是会有点担心,希望手术成功。

12时50分,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阿旺被推出手术室。等候在手术室门口的老依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医生说阿旺的封堵手术很成功,这下好了。”随后,阿旺被送进到术后观察室。老依站在病房门口,准备给妻子打电话。“今天早上,阿旺的妈妈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她在家里也一定很着急,我要早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

阿旺刚离开手术室,另一位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又被推了进去。记者了解到,自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启动“寻找·免费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大型公益活动以来,已有125名患者及家属电话报名申请免费救助。

“截至11月30日,医院已经在德宏、昭通、临沧与红河筛查出1057名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229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完成手术194例,已办理出院171人。”云南省阜外医院先心病筛查队队长卢江说,春节前,医院还将派出筛查队前往玉溪、大理、丽江、西双版纳4个州市进行筛查。满足救助条件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可向医院进行慈善救助金申请,医院将进行免费救治,产生的手术费用由医保及基金会承担。(陈鑫龙 彭锡 陈飞 楚田 龙宇丹 普建彬)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