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颁奖 16单位分获8奖项

昨日下午,2017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颁奖典礼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行,16家高校、企业单位分别获得8个奖项。

原标题: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颁奖

颁奖现场。

昨日下午,2017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颁奖典礼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行,16家高校、企业单位分别获得8个奖项。

2017创意昆明·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最佳环境设计创意奖由云南交通职业学院、昆明歌贝诗家具获得,最佳时尚设计创意奖由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帝豪品位装饰获得,最佳艺术设计创意奖由云南文华艺术职业学院、云南老龙团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大理大学、木子居家具·集丰木器获得最佳家居软装创意奖,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策装饰获得最佳空间设计创意奖,云南民族大学、易安居装饰获得最佳设计创意优秀奖,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博诺森装饰公司获得最佳设计创意奖银奖,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渲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获得最佳设计创意奖金奖。

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是第一次举办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旨在让高校学生的才华与市场需求对接。云南文华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日活动,包括彩妆走秀、书法乐舞、服装设计展、书画作品展等。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主题日活动包括扎染、剪纸等非遗技艺体验,教师甫娟表示,“创意昆明”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学生的设计与大众市场进行探索接轨,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获得最佳创意设计金奖的是云南财经大学与渲染装饰的合作。云南财经大学今年在安宁光崀大村启动特色文创村落建设,双方一致决定用“美丽乡村”的主题参加本次活动。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用了3000多米钢管和1600多个配件,搭建出了一个传统与现代风格兼具的建筑外框,成为本次“创意昆明”活动最有特色、出现在微信朋友圈次数最多的展台之一。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员会云南专家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还将选取各高校、企业的优秀展出作品,出版《云南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经典作品录》一书。

相关新闻

专家论道

设计师的社会责任

本报讯 记者孙潇报道 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员会云南专家工作委员会邀请,昨日,5位室内装饰设计师走进2017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青一色”设计师沙龙,以“设计师的社会责任”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沙龙上,来自云南渲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昆明中策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装饰企业的5位设计师一致认为,设计师的作品会折射出设计者的思想态度,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承担着文化传播的责任,必须具有社会责任感,自觉地运用设计为社会服务,为人类造福。

讨论中,设计师们提出了“为人类的利益设计”这一理念。他们表示,设计师不仅要面向市场,为市场设计,还要面向社会、关注社会、关注人们的生存状态、关注人们的真实需要,尽自己的智慧与能力满足需求。

此外,设计师们还表示,室内装饰企业应该帮助和规范设计师树立良好、正确的社会责任心,应积极与各艺术高校、各高校设计专业等设计人才储备机构联手,让设计储备人才在社会实践中将传统文化元素与时代背景相融合,真正做到为人类的利益而设计。  记者孙潇摄影报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