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昆明10家产业园区入选第二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11月28日上午,2017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之第二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行。

002324a0a9e41b875b8260

002324a0a9e41b875b8261

11月28日上午,2017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之第二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行。

获得第二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有金鼎M60文化创意园、C86山茶坊、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金鼎1919文化创意园、云安会都、昆明国际印刷包装城(官渡)、中国包装印刷产业基地(嵩明)、云大启迪K栈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师会、果林•众创空间。

据昆明市文产办项目规划处副处长安向辉介绍,此次评选主要的目的是推动昆明的创意产业的集聚的发展,“目前昆明市的文化创意产业附加值占到了全省的45%,园区作为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认为推动园区的建设可以直接推动产业的发展,把园区建设作为产业的抓手,根据发达地区的经验来看是十分有效的。”安向辉表示,这10家创意产业园区代表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兴力量。评选也能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到文化创意产业,推动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现场还为首批盘龙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授牌,分别是871文化创意工场、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和C86山茶坊文化创意产业园。

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运营管理公司的潘韦成表示,园区会重新划定园区优势和服务模式,往文化产业方向发展,同时会培育一批文化产业服务类及生活服务类的创业企业。其次创业园在政策方面也得到了一些优惠,有服务型的扶持和资金型的扶持,对发展文化产业和推动文化产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想在现有的区位优势和区域产业优势条件下发展文化产业,结合电子产业园区一定会有新的发展”潘韦成说。(记者 关喜如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