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金碧惠农贷记卡” 填补云南农民贷记卡金融服务

6月30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在华宁县举行金碧惠农贷记卡发行仪式。来自华宁的首批农户获得了最高授信额度达5万元的农民专用信用卡。该卡是云南首款为农民量身定制的“信用消费”产品,填补了全省农民贷记卡的金融服务空白

QQ图片20170703101110

启动仪式

6月30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在华宁县举行金碧惠农贷记卡发行仪式。来自华宁的首批农户获得了最高授信额度达5万元的农民专用信用卡。该卡是云南首款为农民量身定制的“信用消费”产品,填补了全省农民贷记卡的金融服务空白。

“家里去年种了十余亩烤烟和蔬菜,有了这张卡,资金周转方便,买东西不用带现金,也不用再找人借钱。做梦也没想到,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刷卡消费了。” 玉溪市华宁县宁州街道办事处茂地村的村民李翠萍高兴地说。

据悉,过去因云南农村信用体系不健全,收入来源不稳定,农民一直被银行排除在信用卡服务之外。金碧惠农贷记卡是云南省农村信用社经过对广大农户资金需求进行充分调研,以及对国内多款同类产品进行优势借鉴的基础上,为农户朋友们“量身定制”的一张信用卡。

QQ图片20170703101141

授卡

据介绍,该卡为银联标准贷记卡产品,除传统基本功能外,还配备专属特色功能,以“最惠待遇、申请便捷、用款自助、还款灵活”为特点,既能满足农村客户小额信用消费需求,又能满足其基本生产经营需要。持卡农户可享受万分之三点五的最低日利率、56天的最长免息期和分期费率享八折等多项优惠措施。考虑到农村地区刷卡消费环境尚不健全,该卡强化了预借现金的功能,单日透支取现最高可到1万元。

同时,结合农民们的种养周期,推出了最长3年的分期还款计划,农民持卡人可选择适宜的分期期限,在资金回笼前,每月仅需偿还本金的1%,最大程度降低了还款压力。该卡办理手续简便,农民们仅需提供身份证和绑定贷款的惠农借记卡,即可在全省农信社任一网点办理。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副主任谭元戎介绍,为更好的践行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农村信用社在为780万户农户建档立卡基础上,创新研发了金碧惠农贷记卡。希望通过这款卡产品把信用消费的观念引入乡村,进一步撬动农村消费市场,激发出农户的消费潜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QQ图片20170703101200

卡面

谭元戎表示,农村地区的信用消费观念需要逐步培养,农民朋友对新产品的认知和接受也有一个过程。云南省农信社将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思路分步推广发行惠农贷记卡,加强对产品功能特色、使用渠道和安全用卡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卡片受理环境,结合农民朋友消费倾向拓展一批优质特惠商户,最大程度促进客户用卡,切实把金碧惠农贷记卡推广好、运营好、服务好,真正发挥这款卡产品“架起惠农致富桥,贷通小康幸福路”的作用。

云南省农信社“金碧卡”自2005年在全省信用社统一发行以来,功能服务不断健全,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借记卡、贷记卡2个分支,30多个卡种在内的产品体系,发卡量达到5153万张,以23%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省金融机构首位,有效满足了城乡居民不同客户群体的业务办理需求。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