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第三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昆开幕

昨日上午,第三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昆明开幕。副省长董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联合国副秘书长、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词,他希望各国加强合作,建立更加一体化的能源网络,形成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昨日上午,第三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昆明开幕。

副省长董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联合国副秘书长、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词,他希望各国加强合作,建立更加一体化的能源网络,形成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云南历来提倡发展绿色经济,是中国低碳示范省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省。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云南与周边国家的能源合作迅猛发展。董华表示,我们愿与各国能源署、东盟能源中心等国际组织及相关机构,在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方面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建绿色、互联、普惠、多元的区域能源新格局,推动东亚地区绿色经济的发展和环保事业的进步。李凡荣说,中国大力推进能源领域变革,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积极推进与东亚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能源互联互通,促进能源绿色发展。

本届论坛由国家能源局与东盟能源中心指导,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办,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构建绿色、互联、普惠、多元的区域能源体系”为主题,来自10余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27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分享清洁能源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清洁能源发展的未来。(记者 张若谷 韩成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