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昆明启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12 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昆明市2017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服务活动暨团团营精准治污项目在滇池海埂大坝启动。活动吸引了18家社会组织、环保团体及高校社团近200余人参与。

本报讯(记者 李竞立) 12 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昆明市2017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服务活动暨团团营精准治污项目在滇池海埂大坝启动。活动吸引了18家社会组织、环保团体及高校社团近200余人参与。围绕滇池治理将环保宣传,创新工作进行分享与展示,并开展河流守望、爱鸥护鸥、环保绘本故事会、流域污染调查、水质检测等互动性、科普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市民参与到保护滇池的志愿服务中。同时,共青团昆明市委还拓展“保护滇池”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程度和活动内涵,创新实施“团团营——保护母亲河滇池精准治污项目”,通过委托购买项目的方式发动各社会公益组织和大学生社团力量深入到滇池河道流域、社区、学校,围绕“滇池保护宣传引导、滇池流域环境及水质调查、滇池保护进社区系列”3大主题开展常态化、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13 家团团营精准治污项目团队授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最美滇池随手拍人人都是宣传员”环节,拍摄最美滇池照片并集赞朋友圈上传到团市委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得奖励。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在昆公益组织和高校社团参与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