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云南省教育系统防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1日,全省教育系统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云南警官学院启动,各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省各校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鑫龙) 1日,全省教育系统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云南警官学院启动,各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省各校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云南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等6所高校的18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从活动现场出发,骑行至翠湖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问答方式将更多防艾知识传播给大家,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误解。

据了解,省教育厅自1991年起,就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课程中,对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课时提出明确要求。今年9-10月,省教育厅在全省大一新生中组织开展禁毒防艾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全面覆盖全省80所高校,开展专场讲座300场,同时组织全省21万余名大学生参与了云南防艾微信平台的防艾知识测试。

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警官学院承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