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云南省高考将采用“3+3”模式

记者日前从2017年云南省普通高中教育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上获悉,教育部已批复同意我省从2019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本报讯(记者 陈怡希) 记者日前从2017年云南省普通高中教育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上获悉,教育部已批复同意我省从2019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我省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后,从考试形式、综合评价方式等方面将产生一系列新的变化。考试形式将由文科、理科的“固定组合”向“多元选择”转变,学生有了选课权、选考权。高考将采用“3+3”模式,理论上学生可以有20种选课组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潜能和个性特长得到充分体现。一方面推动考生填报志愿既选“学校”又选“专业”,聚焦考生兴趣和专业志愿不匹配问题;另一方面推动高校招生既要“看分”又要“选人”。高考综合改革采取“两依据、一参考”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从对学生的一次性、终结性评价转变为过程性评价,多把“尺子”量学生。此外,高考综合改革对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改革形成了倒逼机制,选课走班、生涯规划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改革措施得到全面推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