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云南城投集团到雨碌乡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6月8日,云南城投集团纪委书记周云辉率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到雨碌乡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1011

1033

1022

1044

6月8日,云南城投集团纪委书记周云辉率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到雨碌乡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上午8点30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的王锡勇科长带领来自骨科、消化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眼科、内分泌科的10余名专家来到雨碌村,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村民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给周围群众进行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等健康宣教,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点,医护人员认真解答村民们的疑问。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为群众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

一位65岁瘫痪多年的老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将轮椅推进了义诊现场,检查后,他激动地说道:“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真是贴心,让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够常来,继续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人来人往的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指导下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闻讯而来的村民们也自觉排队等候义诊医生的检查诊断。

周云辉和雨碌乡党政领导来到了义诊现场,高度肯定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此次义诊活动,并希望医院今后能多搞这样的活动,把各领域专家送到村民群众身边,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为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和缓解百姓看病难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周云辉一行又率专家团来到雨碌乡卫生院详细了解卫生院医疗环境、医务人员构成情况、医疗设备使用情况等,在了解到雨碌卫生院医疗设备陈旧、医务人员进修途径少等实际困难后,周云辉表示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与雨碌卫生院达成合作协议,为雨碌卫生院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及短期学习培训渠道,帮助卫生院提高医疗水平让群众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