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这个国庆,去轿子仙宫溶洞赴一场亿年之约

看过峻奇的云南山水,赏过娇媚的荷花金菊,这个国庆,我们把目光聚焦轿子山,当然不是看雪,而是去轿子山下轿子仙宫赴一场亿年之约。

微信图片_20170926153743_副本

盛开的国庆花包围了轿子仙宫的游客中心

看过峻奇的云南山水,赏过娇媚的荷花金菊,这个国庆,我们把目光聚焦轿子山,当然不是看雪,而是去轿子山下轿子仙宫赴一场亿年之约。

微信图片_20170926153500_副本

轿子仙宫正门

轿子仙宫与“滇中第一山”之称的轿子雪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曾有诗云:“一顶雪轿降滇中,原是仙人留影踪。要问仙人何处去,遁入山下一仙宫。” 亿万年后的今天,经历了时间的雕琢,掀起雪山的轿帘,露出孕育了亿万年的奇绝美景——至此,仙踪骤现,一洞横出!与轿子雪山起承相依,上下一体;与三江口野温泉一衣带水,唇齿相连。唤作:轿子仙宫。国庆期间,在原价70元的门票基础上优惠20元,推出50元国庆特惠门票,一票在手,游遍仙宫。

微信图片_20170926153447_副本

轿子仙宫入口

轿子仙宫位于禄劝县轿子雪山风景片区,距中屏集镇约7公里,距昆明市区134公里。轿子仙宫分南洞北洞两个口,为仙宫进、出口。主洞3.8公里长,洞内宽度5~30米,高差4~50米。溶洞互相贯通,各有厅堂,具有“宏、美、奇、秀”的特点,形成洞中有洞、洞中有山、洞中有水、洞中有天的格局。

微信图片_20170926153712_副本

走进自然造物者的奇技淫巧之中,领略沧海桑田的神奇、绝美、肃穆和宁静。据介绍,溶洞内的沉淀物一般在数十万年以上。走进轿子仙宫,就能看到几亿年之久的石头和至少数十万年的钟乳石。

微信图片_20170926153725

还在生长的钟乳石,不知哪一天会“相遇”

据介绍,轿子仙宫在环境方面有两大特点。第一,这是一个还“活着”的溶洞。简单说,就是钟乳石还在生长,很多颜色还会有变化。第二,和很多溶洞的狭榨、沉闷不同,轿子仙宫可谓宽敞通透,空气良好,就算在里面呆上一天,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景点介绍

微信图片_20170926153654_副本

定海神针

独立支撑上下两层岩石,这何止是力顶千钧啊!放眼天上地下,能撑住这两瓣即将合拢的数十丈岩石的,除了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还能有哪一根呢!

微信图片_20170926161619

观音圣殿

整个观音圣殿大致位于仙宫中段。像假山一样的钟乳石群形成天然屏风,以另一边像飞瀑一样的钟乳石群为隔断,形成了两端仿佛人工设计般精密规整,而中间深广阔大、雄伟肃穆的观音大殿,真是浑然天成!

微信图片_20170926162450

微信图片_20170926162445

七彩雪

这片特别白的瀑布雪,上面有非常多的七彩颗粒,形成了十分罕见的洞内景观——七彩雪。这七彩雪是如何形成的呢?目前还是未解之谜。

微信图片_20170926162649

微信图片_20170926162654

水线钓金蟾

在这一条四季不变的水线下面,有根柱状的钟乳石,柱子的顶部,就像坐着一只小金蟾。和上面滴下的水线,相对相迎,已经水乳交融亿万年之久了。

景区交通

自驾从昆明出发沿武昆高速到达武定(过路费47元)再由武定到禄劝县中屏镇,沿途经过武定狮子山等地。

自驾从昆明出发沿108国道直达禄劝,然后沿禄大路到中屏镇,出集镇7公里左右即可到达景区主入口,沿途经过富民、禄劝凤家古镇等地,景区停车场可停放20辆左右车辆。目前中乌联网公路正在修建中,预计明年5月将修通,修通后从轿子仙宫到轿子雪山距离为50公里,车程1小时左右。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