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今起云南省降温降雨(雪)

省气象台21日通报,受强冷空气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日至25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2日至24日滇东北、滇西北、滇中东部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3日至24日滇西南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省气象台21日通报,受强冷空气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日至25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2日至24日滇东北、滇西北、滇中东部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3日至24日滇西南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局地8至10℃ 。26日白天开始冷空气减弱东退,气温逐步回升。滇东北、滇中、滇西南、滇东南等地需防范阴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为,11月22日:昭通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昆明、玉溪、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南部、德宏南部、怒江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11月23日:迪庆、昭通、曲靖阴有小雪局部中雪,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11月24日:迪庆、昭通、曲靖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德宏南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11月25日:昭通、曲靖北部阴有小雨局部雨夹雪,临沧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玉溪南部、红河、文山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局部有小雨。

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滇东北、滇西北、滇中东部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天气,需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及农业的不利影响;23日至24日滇西南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

Tags: 云南省 降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