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德宏冬季赛龙舟

26日,2017年“七彩云南·美丽德宏”龙舟邀请赛决赛在孔雀湖激情上演。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芒杏代表队、金砖代表队、芒晃代表队分获100米、200米、500米的第一名。

本报讯(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石相定) 26日,2017年“七彩云南·美丽德宏”龙舟邀请赛决赛在孔雀湖激情上演。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芒杏代表队、金砖代表队、芒晃代表队分获100米、200米、500米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队员多数是来自德宏的当地村民。其中有一支代表队来自缅甸。缅甸代表队的鼓手觉亮今年24岁,常年在芒市务工。觉亮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我来中国4年多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德宏的比赛,感到很开心。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龙舟比赛,这次的目的就是来感受一下,成绩不重要,来之后认识很多朋友,很开心。”“我们寨子每年都会参加龙舟赛,今年我们队拿了第二名,寨子上70多人来看比赛,以前是一个下午就比赛完了,只能看一次,今年是要比好几轮,这样来看的人更多了,这个龙舟赛是我们最喜欢、最爱看的,希望下次寨子里年轻的队伍也能组队参加比赛。”赛后来自芒留代表队的向二所保激动地说道。

Tags: 龙舟 德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