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中缅国际马拉松赛12月31日鸣枪

昨日,记者从在昆明举行的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国首个“一马跑两国”跨境马拉松比赛,经中缅两国有关部门紧密协作,该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将于12月31日9时鸣枪开跑。

本报讯(记者 冯永生) 昨日,记者从在昆明举行的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国首个“一马跑两国”跨境马拉松比赛,经中缅两国有关部门紧密协作,该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将于12月31日9时鸣枪开跑。

本次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体验马拉松等项目,将有约50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在瑞丽市姐告文化广场、木姐中缅友谊街、瑞丽市弄莫湖公园举行。其中,参赛运动员将从瑞丽姐告大国门进入缅甸,再从小国门返回中国境内,同一时段内途经两个国家,是真正意义上的跨国马拉松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中国第一个科技马拉松赛。主办方将扩大科研运动员名额,计划招募200名科研志愿人员参加各项比赛的科学研究。比赛还特设缅甸籍运动员特别奖,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各录取男、女前8名奖励;在体验组项目设“胞波友谊奖”,前50名将给予奖励。

比赛报名活动已全面展开,组委会已开通网上报名、实地报名等多个渠道,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截至目前,赛事报名人数已达3000人,其中包括500名缅甸籍运动员。

本次比赛以“一马跑两国、科技马拉松”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缅甸体育运动教育司、云南省体育局、缅甸田径协会、德宏州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及人民网联合主办。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梭柏出席新闻发布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