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携手两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29日,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中传国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协会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11号馆举行。

2017年11月29日,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中传国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协会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11号馆举行。

签约后,三方建立了新型战略合作关系。今后,三方拟共同合作,以打造“中国手艺小镇”和创建“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为抓手,打造文化产业的博鳌论坛、民族艺术的奥林匹克,筹备申办“一节一会一展”(即中国——南亚国际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昆明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及传统工艺大展、中国滇池国际民族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建立云南文化遗产展览博物馆、共同筹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证中心、国家级非遗民族文化传习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新闻助读:

云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

成立于2005年4月,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现代大型国有企业,先后投资建设了北京云南大厦、云南海埂会议中心、部分驻昆高校呈贡新区建设、西双版纳避寒山庄、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市区医院、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云南省重点项目,集团总资产已逾千亿元,拥有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水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3家主板上市公司和26家全资(控股)二级子公司,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二级参股公司,业务涵盖城市开发、城镇水务、文化旅游会展、医疗、生物医药、金融、教育、酒店等领域。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是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央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集团在整合文化部传媒资源和部分文化产业资源的基础上,于2009年11月组建。目前,集团拥有《中国文化报》《中国文化手机报》《艺术市场》《文化月刊》《艺术教育》《中国岩画》、中国文化传媒网、中国手艺网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拥有《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子公司以及战略发展中心、对外文化传播中心、文创中心等8个业务中心,业务范围涵盖传统报刊、网络数字传媒、艺术品市场、文化电商、影视制作、城市节庆、电影院线、会展广告、文化产业投融资、文化产业规划设计、印刷等领域。

云南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协会

是由云南有志于从事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与开发,且达到一定水平的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由云南省文化厅主管、云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协会会员涵盖美术、书法、摄影、音乐、写作、雕塑、收藏、企业文化、社会学等多个领域。十余年间,协会会员在各地辛苦耕耘,在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就,硕果累累。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