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中柬建筑行业合作迎来新机遇

11月30日,第6届柬埔寨建筑商协会峰会暨2017柬埔寨建筑业博览会在金边市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11月30日,第6届柬埔寨建筑商协会峰会暨2017柬埔寨建筑业博览会在金边市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许宁宁谈到,当前,中国与有关国家正在推进“一带一路”重大合作的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已经建成,并在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发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在升级,双方更大的开放市场,以合作促发展;柬埔寨经济正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等等这些都带来了许多的商机,尤其是建筑业及其相关行业如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商机纷呈。此次峰会的召开和博览会的举办,有利于各有关国家企业增进了解、交流与合作,抓住商机获得新发展。

11月中旬,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发布了《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联合声明》,将双方建筑行业合作带入了一个新阶段。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柬深厚的友谊和两国经贸合作的全面深入发展,为双方建筑行业和相关行业的合作构建了良好条件,近些年来看好柬埔寨商机、走进柬埔寨合作发展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

在此形势下,为增进双方互利合作的新发展,许宁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落实《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联合声明》中,在执行两国领导人已达成的共识和两国政府已签署的合作文件中,积极实施政策沟通、发展规划沟通,支持双方建筑行业商会对接,为双方企业深入合作提供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标准合作、海关合作等有关领域合作。

二、建议双方建筑行业商会深入对接,发挥其桥梁性、行业代表性、灵活性的优势,为双方企业合作进一步提供好服务。可利用已成立的中国—东盟建筑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建材行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的机制,广开商务渠道。建议柬建筑商协会多到中国推荐柬商机,招商招展,以及参展。

三、建议双方企业积极开展贸易、投资和工程承包合作。选准合作伙伴,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确保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注重合作的互利性、可持续性,诚信经营。建议中方企业在柬要遵守法律法规,入乡随俗,在柬实现本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柬社会民生多做贡献。

据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网站

Tags: 新机 合作 行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