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资讯网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部署迎考工作

11月29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迎检工作动员布置会,听取近期健康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迎考工作。

11月29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迎检工作动员布置会,听取近期健康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迎考工作。

1512550856973083090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省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云南省2017年拟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健康扶贫工作冲刺最后一个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迎考工作强调:紧盯干部群众知晓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医保系统标识率、四重保障“708090”报销政策落实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大病救治覆盖率、“三个一”建设达标率和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国家要求的重点人群并与全省“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指标相结合,以思想对标、任务对标、成效对标、责任对标,强化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的年底对账意识,确保健康扶贫的成效和质量。通过冬季攻势,实现健康扶贫各项任务指标显著提升,各项短板弱项得到差缺补漏。紧盯考核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备考。各处室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迎考工作分工,进一步加大对健康扶贫工作痕迹资料、汇报材料和自查报告所涉及数据的收集整理。省本级考核要聚焦今年拟摘帽的20个县,集中人员和精力,严格标准和要求,加强指导和督促,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指导迪庆、怒江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及重大疾病防控方案,尽快出台关于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的实施意见。

1512551002558062482

会上,委健康扶贫办汇报了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组织召开的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和考核工作座谈会暨动态信息系统培训班会议精神,近期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及迎考相关准备工作建议。医政医管处、基层卫生处、疾控局、宣传处等相关处室分别对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措施作了汇报。省卫生计生委各处室局、省医学信息研究所、省人口计生宣教中心负责人及健康扶贫办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孙珩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产经资讯网